之前就知道有這樣的東西,但不知道哪一套比較好用?最近看到tad老師很久以前的文章,介紹了這樣的東西,於是就開始去下載使用,沒想到軟體更新、pixnet的設定也不太一樣,所以稍微找了資料,感謝網海中眾多網友,待會,順便附上他們的網址。

使用上很簡單,就如同一般的文書處理軟體,所以大家應該很容易上手。那為什麼要使用呢?
1. 不需要網路,隨處可編輯(這軟體有綠色版,你放在隨身碟,隨處可編輯,等有網路再傳上去)。
2. 可製作備份,等於你在電腦寫日記。
3. 一篇文章可以上傳多個部落格。

接著,要開始教大家,與它的親密接觸,我大概寫了一下..其實參考網友的文章比較詳細。

1. 首先,到http://www.zoundryraven.com/去下載(附上目前1.0.375的連結)

2.下載中文化檔案(千言萬語網友所提供的)

3. 開始安裝Zoundry Raven:

(1) 反正一直下一步,接著啟動,就會出現這一個畫面,這是設定你的部落格位址,如果已經有備份過,用Import,像我是第一次,用New

01.png

(2) 接著,輸入Name(隨便輸入),Path(你要備份的位置,我是放在我的文件夾的zoundryraven中),接著OK,就安裝完畢。(這個可以參閱下面的小技巧

02.png

(3) 安裝完畢,先關閉程式,將中文化檔案解壓縮到C:\Program Files\Zoundry Raven\system\bundles中,再開啟程式,會發現已經中文化了。

03.png

(4) 困難的是設定,每一家都不一樣,我這是以pixnet為例。
Blog URL(輸入你的部落格網址)

04.png

(5) 帳號名稱(隨便輸入),網站類型(要選WordPress),使用者名稱(你的部落格帳號),密碼(你的部落格密碼),API URL(輸入http://api.pixnet.cc/blog/xmlrpc

05.png

(6) 到這裡,選擇建立新多媒體空間

06.png

(7) 多媒體空間類型(我是選picasa,因為google的空間較大,部落格的照片,都可以傳到這裡),名稱(隨便打)

07.png

(8) 輸入你自己google的帳號、密碼

08.png

(9) 帳號設定完畢,就長這樣啦

09.png

(10) 按撰寫,就可以開始blog囉

10.png

參考不少人的資料,他們寫得很詳細,可以去看看
啟蒙:TAD--不用上網就可以寫部落格文章
中文化:千言萬語--Zoundry Raven 正體中文(繁體中文)版
pixnet的設定:尋找自己--Zoundry Raven-部落格離線編輯軟體
綠色版(隨身攜帶的設定):魚貓一家親--好用的Blog離線撰寫工具-Zoundry Raven

這篇文章就是這樣寫的,不過發現一個問題,我不知道我的照片是放在哪裡?後來又參閱了
Save-CoCo 軟體教學--[教學]Zoundry Raven 部落格離線撰寫工具
這才知道我上面(7)(8)的步驟是有意義的,你寫的文章照片就會放到那裏去啦~像我是設picasa,所以圖片會放到picasa中

另外有一個小技巧,還記得(2)的備份位置嗎?記得放在非c槽的地方,還有你離線編輯時,照片要放在相近資料夾,如同你在編輯網頁一樣,路徑才不會出問題
這個可以參閱
千言萬語--Zoundry Raven 備份真簡單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st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